与外宾交流

我国驻厦门总领事拜访会馆


        DSCN3174

我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池兆森,为加强认识本地闽属会馆,2014年12月8日前来我会馆访问。
  池兆森近日获我国外交部调度,2015年1月将派驻厦门出任总领事,因此先行展开熟悉工作,了解本地闽属会馆与厦门市的关系,以助自己上任后工作胜任愉快。
  池兆森年轻有为,精通双语,是资深外交官,2001年至2005年期间曾派驻东京大使馆,之后也在上海总领事馆任副总领事,服务四年;他也担任过外交部长杨荣文的特别助理。
  池兆森当天上午到访时,获得主席林树南、副主席林建和、总务沈武平、文教股长余经仁与副产业股长陈汉栋同人接待。宾主进行了友好交流,历时超过一个小时。
  我会馆同人向池兆森简介了会馆的成立历史、现时的职务功能,与家乡同安区的关系等等,也汇报了10月刚组团回乡访问考察,并会见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洪成宗主任。另外,由于我会馆是世界同安联谊会的常设秘书处,刚在上个月底成功主办了世联会顾问团的扩大会议。
  池兆森在获知我会馆明年底将会组团回乡出席世联会时,欢迎我会馆到时前往总领事馆访问。他也希望我会馆与他经常保持联系。
  访问结束前,我会馆同人预祝池兆森在闽工作顺利,进一步提升新中两国的外交关系。

  (稿于2014年12月)